In The Mass Media

乔治市后巷美化计划 民调显示91.4%人支持

a4 lsy0327a04a 400x303
51%民众希望陋巷能变成休闲走道。

(槟城27日讯)槟岛市政厅乔治市后巷美化计划民调出炉,91.4%民众支持这项计划,57%希望陋巷能变后巷花园。

槟州市政厅计划落实乔治市后巷转型计划,并在2月圈定乔治市古迹区后巷作为先驱计划,即分别贯穿头条路及风车路,链接香港巷及林萃龙路,以及泰米尔街通行至林萃龙路,并且展开为期1个月的民调。

这民调于3月20日结束,共有82人参与了网上民调及反馈问卷,其中74人(90.2%)是参与网络民调,8人(9.8%)是参与在2月20日进行的对话会时提呈的反馈问卷。

a4 lsy0327a05a 400x302
57%民众希望陋巷能变成后巷花园。

尤端祥:57%盼变脚车道

槟岛市政厅秘书尤端祥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指出,在上述民调当中,共有91.4%表示支持,8.6%反对。

他说,高达57%希望陋巷能变成后巷脚车道,51%变成休闲走道,29%变成后巷咖啡厅,唯有7%希望陋巷能保持原状。

根据民调显示,其中有58%没有使用后巷,因为认为后巷不安全、肮脏以及有很多障碍物,另外42%有使用后巷作为走道、捷径以及脚车道。

a4 lsy0327a01a 300x400
尤端祥:乔治市后巷美化计划民调显示,91.4%民众赞成。

民众建议提升4要点

尽管如此,参与民调也给予反馈,希望市政厅能提升后巷设施以便鼓励更多人走入后巷。民众提议提升后巷最主要的4个要点,分别是安全、卫生、绿化及可使用性。

至于在安全方面,民众提议安装闭路电视,安装太阳能电灯炮以提高照明度,以及安排巡逻队伍;在卫生方面,当然希望沟渠及水沟能提升,而且能清理后巷的垃圾,并且能种树,提供座位,甚至打造袖珍公园。

他提及,民众也希望后巷美化计划不会影响消拯车通行,甚至不会影响商家上下货区,以及保有原来的通道及脚车道。

认真看待民调回馈

尤端祥说,近期会将这计划带入委员会讨论可行性,槟城研究院也有兴趣参与这项计划,以让这计划更完善。

他也说,现阶段刚完成民调,之后会继续讨论,以研究后巷美化计划的可行性,并且认真看待民调中所给予的回馈。

“此外,槟城研究院也表示有兴趣加入这项计划,而他们将以其专业角度来研究后巷美化计划,以便让一切计划更完善。”

他说,州政府从2009年开始极力推广脚车活动,至今已打造脚车道、公共脚车租借系统以及现在美化后巷,让大家能骑脚车到后巷,欣赏乔治市的另一面。如此一来,在天气炎热时,大家可以使用后巷,骑脚车或步行至目的地。

Source: http://www.kwongwah.com.my/?p=29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