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ass Media

【《槟城绿色议程》工作坊开幕】林冠英:槟州最低气温上升 民调指气候在改变

a5 kb0324a04
绿色议程工作坊开幕仪式,左起蓝吉沙提亚、邓晓璇、沙鲁峇希亚、佐瑟希利、林冠英、曹观友、沉志强、梁粤广。

(槟城24日讯)槟州首长林冠英指出,根据气象局最新数据显示,槟州最低气温在过去51年(1966-2015)上升了1.5度。

也是槟州绿色机构主席的林冠英于周五为《槟城绿色议程》工作坊主持开幕时指,在数月前,槟州绿色机构、槟城理科大学及Water Watch Penang联手进行了《2016年槟州气候变化民调》。从1373名受访者的反应中,民调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73.2%)觉得与过去10年的气候相较之下,现在的气候已经改变了。

此外,超过40%的受访者则选择环境(45.7%)、罪案(43.8%)以及经济课题(42.1%)为极其重要。“我们也针对‘民众对气候变化的普遍认知及理解’进行分析,民调结果显示,约半数受访者相信人类需对气候变化负起责任胜于归咎于自然因素。

结果也显示,受访者对碳足迹和温室气体的了解非常有限。因此,林冠英希望槟州交通大蓝图未来落实后,能够成为低碳交通大蓝图,为槟州减碳和空气污染水平做出重大贡献。

《槟城绿色议程》工作坊是由槟州经济策划单位、槟州绿色机构及槟城研究院主办,合作伙伴是槟城理大社会科学院及联合国大学国际全球健康研究所,以初步讨论方向、目标和范围。林冠英也指,《槟州绿色议程》是2年政策,今天的工作坊是第一次咨询活动,并获政府部门领导和非政府环保组织聚集在一起,分享见解及讨论。

模拟《槟城绿色议程》应对

也是槟州地方政府、交通管理及治水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致词时说,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和不断发展的永续发展模式,槟州经济策划单位、槟州绿色机构及槟城研究院模拟了《槟城绿色议程》。

也是槟州绿色机构副主席的曹观友提及,《槟城绿色议程》(2018-2030)旨在制定策略,以在槟城打造有适应能力和具弹性社区,结合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UNSDGs),以应对未来的环境挑战。世界领导人于2015年9月在2015年联合国永续发展高峰会议上,通过了“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UNSDGs)。他强调,槟城冀望成为一个精明及智慧型国际城市,因此必须确保愿景、目标和目的具备国际水平,并希望《槟城绿色议程》将作为指导方针。在过去10多年,世界许多城市已制定各自的环境行动计划,以应对气候变化和永续发展的挑战。《槟城绿色议程》将雇用技术专家和科学家来研究槟州的永续发展,包括制定永续指标。

曹观友也感谢槟州绿色机构董事拿督梁粤广与拿督任吉沙迪亚肩负重任,引领拟制以及率领准备《槟城绿色议程》。

Source: http://www.kwongwah.com.my/?p=29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