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ass Media

“阿德南可要求更多” 敦马:中央是输家

kwongwah 160509bm1
林冠英(左)说,他与马哈迪(中)同台可能让人感觉尴尬,但是为了拯救国家,就必须以大局为重。

(槟城8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指出,国阵在砂拉越州选大获全胜,却也代表输了中央主权,因为以阿德南为主的砂州政府,未来可更理直气壮向中央政府要求更多资源。

“其实中央政府是输家,砂州首长阿德南才是赢家。目前砂州没有了收费站,砂州未来可继续要求更多。”

马哈迪今天出席由槟城研究院举行的“大马何去何从”讲座会后,接受记者访问时如是表示。

他说,目前各州人民都以砂拉越人、柔佛人自居,大家必须谨记国家概念,才能一起拯救大马。

针对副首相阿末扎希指国阵在砂州选举胜出,代表砂州人民不认同马哈迪及一马公司风暴一事,他说这代表砂州人民注重州政府甚于中央政府,他们比较在乎谁主掌砂州。

此外,当被询及这次砂州州选后,纳吉是否会开除前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慕克里的巫统党籍时,他说,这是他们的决定,但不要忘记开除一个人就会失去一张选票。

针对马哈迪的交通警卫队被撤回一事,敦马表示不在乎,即使他知道另一位前首相敦阿都拉仍享有此特权,因为这只代表中央政府滥用权力。

马哈迪也说,首相纳吉是我国的一大危机,人民必须在下届大选之前推翻他。

“现在,惟有人民的声音可倒纳吉。因此,越多人签署“公民宣言”越好,同时留下名字与身份证号码。另外,越多人签名,就越安全,因为中央政府不可能去对付数百万人。”

敦马哈迪今天出席主题为“何去何从”的马来西亚论坛时,举例说,英国曾要成立马来亚联邦(Malayan Union),一个在英国国王统领下的英国皇家殖民地,但是此计划遭到马来亚各个阶级的反对和抗议,最后,马来亚联邦终于在1948年解散,可见人民团结就是力量。

马哈迪说,马来西亚是世界上一个很难得各族可融洽共处的国家,甚至大马人民有一起朝向先进国目标的梦想,而且大马是一个民主国家,如果人民不喜欢一位领袖,是可以让他倒台。

“反对党是一面镜子,找出执政党的丑陋。我知道,林吉祥和林冠英不喜欢我,但我在任时仍聆听他们的意见,即使我拒绝了他们的建议。”他说:“还有,我当时拥有的国会3分之2优势,不是用钱买来的。”

他表示很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你越用钱收买一个人,那个人就会越来越不知足,不断索取更多。

“我以为纳吉会像他父亲一样为国贡献,但想不到他竟然‘偷钱’。我劝他不要派一马援助金,因为派钱不会赢取民心,惟有为人民创造工作机会,才会受到人民的爱戴,但是他听不下去。”

他也说,国家安全理事会法案赋予首相绝对的权力,可见纳吉“偷走”国家元首的权力,企图取代国家元首。

“我在任时,向日本贷款的利息是0.7%,但是一马发展公司的贷款利息却高达5.9%,这完全不是一个国家可接受的利息。”

kwongwah 160509bm2
“大马何去何从”讲座会人潮爆满。

林冠英:放下歧见  和敦马站在一起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表示,他早在“公民宣言”之前,就已经邀请敦马哈迪到槟城推广言论自由和多元观点活动。

“为什么今天我们2人会站在一起?我们长期以来都是政敌,但是一马公司和捐款风暴简直让马哈迪无法想象!所以我们才需要放下歧见,因为国家已陷入道德、政治和经济危机。”

他说,首相现在因一马公司被美国、澳大利亚、英国、香港、卢森堡、新加坡、瑞士、泰国调查,26亿风暴现在已演变成42亿风暴。一马发展公司因为没有支付一批17亿5000万美元债券的利息而债务违约,引发另外两个规模共19亿美元的伊斯兰票据发生交叉违约。

“砂拉越人民仍愿意孤注一掷,相信阿德南良好施政的承诺。但是天然资源丰富的砂拉越,仍有人民不获水电供应,就说明了一切。”

Source: http://www.kwongwah.com.my/?p=137359